
癌症病人化疗期间宠物该不该送养?
癌症病人化疗期间宠物该不该送养?
答案当然是:no!!
一开始妈妈确诊淋巴瘤后,主管大夫说的第一件事就是家里有宠物需要隔离开,甚至送养,因为癌症病人在化疗期间免疫力低,最怕感染,担心跟宠物亲密接触,有感染风险。
咨询了一些病友好多把自己的宠物送养。但是!我妈坚决不送。因为小叮当呀是她小外孙一样的,猫咪在家里家庭地位比我还高,那就准备了一次性防菌,亲密接触的时候可以带着,抱抱,喂食都没问题。我妈坚持铲屎,其实还是建议病人不要馋,但是她带着口罩,坚持铲。期间也跟猫咪同睡。化疗期间因为有了小猫的陪伴,心情特好,一切指标都正常,胃口也特好。我家猫猫的陪伴真的是起到了大大的作用,嘻嘻。动物都是有灵性的,它知道外婆病了,就特别懂事哦。现在就等着巩固的疗程打完,就可以结疗啦。
ps:心态真的很重要,化疗期间,每天出去散步,没有把自己当病人,每天也能自己做饭,洗衣服。就当作一次重感冒
希望所有淋巴瘤都能康复!永不复发!也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抛弃自己的宠物哦。
加油 收藏 评论
全部评论
扫码登录海心健康
扫码加入病友群
人与动物一样
是的,我养了六七只猫咪,好可爱的
加油[早日康复]
加油
加油
心情好就行
小喵的表情真逗
白细胞不低就没事
我觉得不用
加油
妈妈也是淋巴瘤,一疗结束了,我也在纠结要不要把猫送养,真的舍不得,但是又不敢冒风险
我家宝贝就送人了,真的很不舍
我有猫又有狗,猫还和我一起睡。天天最早的问候来自咪咪
我的家里是狗狗,也是化疗期间没送人,特别懂事,让我开心不少呢。
有个同事得了乳腺癌,家里有只加菲猫,也没送人,继续养着,其实也给她带来很多安慰